伊澄

基本是个废号了,只能每天刷刷tag白嫖过日子这样

[胜出]单方面追逐(2.1)

  “喂!”
  被推醒的瞬间,火焰贴身炙烤的高温和被呛入肺部的烟雾所带来的窒息感像梦一样消失了。在失重感中绿谷出久惊慌失措的睁开眼,入目的是一张挂满了不耐的脸。
  “放学了我们要做值日,你让一下。”
  绿谷出久愣愣的点了点头,起身后转身欲走,然后被刚才那人扔过来的书包砸了个踉跄。
  “绿谷你傻了吗,书包都不拿?”男生转身嘟囔:“本来就是个无个性,脑子都傻了还真是没救了。”
  旁边的女生用肘部推了他一下,对绿谷出久抱歉的笑了笑。
  黑板,桌椅,熟悉的校服,以及带了点陌生感的少年少女。
  绿谷出久低头,看到了一双属于少年的手。
  ……这里是,他的高中。
  回家的路上他仍然处于一片茫然。穿越?重生?不知道,唯一有印象的高温和窒息感已经变得模糊,他只能猜测自己也许是死于公寓的火灾。
  不到三十岁的短促人生和如今十几岁少年的身体都让他觉得真实的可怕,绿谷出久想这大概不是梦。
  这算不算上天给他重来的机会?
  ……总之无论如何,他都没理由不好好利用这个状况。
  要说重来一次他想改变什么的话,就只有那个了吧……
  那个曾经一度放弃的梦想。
  

  那之后绿谷出久改了志愿,不顾母亲的劝阻和周围人的嘲笑,报了一所英雄相关的大学,最后进入了一家有名的英雄事务所工作。
  毕竟是高中才开始的改变,绿谷出久也知道单单这一点变化就想成为英雄是多么天真的空想,所以他一开始就规划好了自己这次的人生。
  即使不成为英雄,也有可以拯救他人的位置留给他,不是吗。
  ……当然,他选择这家事务所并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名气,同时也因为一位隶属于它的英雄。
  爆杀卿。
  爆豪胜己。
  绿谷出久下定决心去这里面试的时候略心虚的想,借机和自己喜欢的……嗯,偶像共事不算什么大不了的私心对吧。
  出乎他意料的是,当他一路过关斩将后入选了最终面试,面试他的人是爆豪胜己本人。
  当然对方摆出来的是一幅恨不得把面试者和简历一起炸烂的臭脸。
  绿谷出久没有因为这种突发情况惊讶太久,他很快就回过神来并意识到了什么,沉寂已久的心脏逐渐嘭咚嘭咚的加快了速度,像是血液在血管中汹涌奔腾,横冲直撞产生了回音。
  爆杀卿18岁高中毕业后就直接出了道,至今已经四年。他虽然早就成为了人气超高的新世代英雄,却仍没有一个绑定的专属助理。无他,只是因为没人受得了他那烂脾气而已。
  如今他亲自出现在这里的理由不言自明。
  绿谷出久压抑着兴奋,强迫自己恢复冷静。这样难得的机会不会再有第二次了!他必须展现出自己的优点和对他的了解去赢得这份工作。
  虽然对第一项多少有些担心,但就第二项来说,他有自信这个世界上没人比他知道的更多了……甚至包括爆豪胜己本人在内。
  他怎么说也做了他那么多年的粉丝。
  “自我介绍。”
  爆豪胜己像是从牙缝里挤出字句一样扔给他四个字,充满不耐。
  他是真的有可能下一秒转身就走。
  这种事爆豪胜己完全做的出来。
  绿谷出久飞快的思考着对策。他定了定神,从兜里拿出了一包还未开封的薄荷糖。
  谢天谢地这是包新的。
  因为爆豪胜己大概不会愿意接受一个陌生人吃剩的,哪怕是分散包装的东西。
  “失礼了。”绿谷出久尽量快速又不显得过分随意的把糖放在桌子上,向对方推了过去。由于面试者的椅子离对方有一定距离,他不得已的站起身来完成这些动作。为了弥补俯视对于对方的压迫感,他只好稍稍弓着身,冲爆豪胜己露出一个浅浅的笑——过分的讨好和殷勤会减分的,爆豪胜己讨厌这些。
  “如果不介意的话,请用。”他补充,然后迅速开始向爆豪胜己要求的那样自我介绍,包括他的姓名出身等等一系列明明已经写在简历上的东西。
  爆豪胜己眯起眼,万年皱紧的眉头没有一点松动的迹象。但那没关系,他到底还是拿起来了那包薄荷糖,粗暴的拆开了一粒扔进嘴里。
  绿谷出久一边继续说着没什么意义的废话,一边心中暗暗松了口气。
  正常面试官会在意的,包括面试者自我介绍时的状态的考察等等,全都不适合爆豪胜己。如果他愿意他当然可以从这些中分析出这个人的性格以及他是否可用,但他没必要跟这些在他眼中不算优秀的人浪费时间,这种琐碎事情总会有人替他处理的——比如前几次海选后的筛选。
  说句不太好听的,这场面试和能力关系不大,毕竟一路走来到了这一步,大家的能力水平是差不多的。最后这一次考验的重点,不过是对爆豪胜己的了解程度而已。
  换句话说,就是你能否成功给爆豪胜己顺毛……
  终于,绿谷出久已经说完了他准备的所有内容,安静的闭了嘴等待对面人的决定。
  他在心里警告自己,不要多嘴辩解,做好他要求的,回答他想知道的,这对爆豪胜己而言就足够了。
  爆豪胜己神色莫辨的咔嚓咔嚓咬着糖,一时间偌大的会议室里只有这一点声音而已。
  绿谷出久多少还是开始紧张。
  人们都知道爆杀卿喜欢辣的东西,这很符合他的形象,他的粉丝小册子上也写着这件事。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他也喜欢某个老牌子的劲凉薄荷糖,大概是因为那真不是一般人能忍受的辣劲。
  绿谷出久会知道这个还是因为他上辈子——就当他那份记忆不是梦吧——在无数个爆杀卿解决事件的报道里,看到他熟练的从裤兜里拿出什么往嘴里扔,咔嚓咔嚓咬的开心。
  后来他对比了各种照片和蛛丝马迹,终于找到了正确答案。从那之后绿谷出久也会习惯性的买一包带着,偶尔吃,但是大部分时候他是受不了的,只是当做好运的物件带在身边。
  这个习惯延至了这一世,真的给他带来了好运。
  爆豪胜己终于咽下了糖,再开口时声音冷静了多,但仍然带着一种说不上来的傲气。
  “无个性?”
  “……是。”
  “连个性都没有的你,还想要逞能做英雄吗?你能帮上我什么?”
  “……我知道无个性想要成为英雄如同天方夜谭,但我的梦想从来不是做英雄,我只是想要尽可能的拯救他人而已。”
  绿谷出久握了握拳,然后抬头直视着爆豪胜己,坚定的说。
  “作为您的助手,我可以实现这份愿望。我不想做英雄,也不必成为英雄。现在我想做的,是辅助您,去成为最棒的英雄。”
  “那才是我的工作,也是我达成梦想的最优方案。”
  爆豪胜己定定的看了他一会,突然咧开嘴笑了。
  “就你了,臭书呆子。”
  —TBC—
===============================
这篇的记章方法和普通不太一样,看到2.1你们就知道会有2.2的xxx
按我目前大纲未来应该是各类清水小甜饼,主要由各种小互动组成那样
前期恋爱成分真的很少,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毕竟我们的目标是事业爱情双丰收!

评论(5)

热度(30)